清河十六居

囚锁

壁花

花无谢又偷跑出了无垢山庄,连城璧知道的时候摔了一套上好的紫砂茶盏,这人果然要锁起来才放心。

然而此时的花无谢正骑马赶往京城,清风拂过面庞,当真是意气风发,风华正茂。

花无谢连夜赶到京城花家,被娘亲和姐妹们好一顿数落,老祖宗看着抱着自己腿撒娇的孙儿点了点他的额头“小滑头,还知道回来?你说说多久没回来看我这老骨头了”

“老祖宗~孙儿想你了就回来了”

“城璧为何没与你一起回来?”

“二哥肯定是偷跑回来的”花飞扬打岔道

花无谢轻踹了他一脚。

老祖宗担忧道“可是城璧待你不好?”

花无谢赶忙解释“老祖宗误会了,城璧待孙儿是极好的,只是公主就要嫁去他国和亲,我理应送送她”

老祖宗轻拍着他的手“这倒也好,明日去送送,你与公主青梅竹马,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相见”

“好”

又闲聊了会,直到天色暗沉,老祖宗才道“我乏了,你们也都下去休息吧”

花无谢花飞扬站起来作了一揖同声道“孙儿告退”才带着众人离开房间。

深夜花无谢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一直把公主当妹妹,突然远嫁,多是不舍,一会又想到自己偷跑出来连城璧指不定又发了多大的火,在好几月前,自己告诉连城璧公主和亲时自己要去送行,被连城璧压床上狠狠做了一次,只要一提公主必在床上躺半天,怎么也不相信自己和倾城只有友谊,不就撞见一次自己和公主抱在一起了嘛,那也是喝醉了情况……

花无谢想得烦了,便一骨碌的爬起来喝水,喝完又躺下,却是怎么也睡不着,没了连城璧抱着,总感觉身边空荡荡的,睡觉也不安稳踏实了。

第二天,锣鼓喧天,十里红妆,旌旗万里,一直蔓延到视线地尽头,公主背脊挺直,回首这偌大皇宫,毫无留恋之色,视线扫过送亲队伍,停留在了一张清秀的脸庞上,花无谢对着她道‘再见’

她满目含情无声回道‘再也不见,我爱你’

转身端坐轿中,盖头遮盖下的红唇牵起一抹淡笑,因着那一双明眸中半点笑意也无,倒显得那嘴角刚好得弧度变得有几分高深莫测起来,像是嘲讽,像是悲叹。

送亲队伍慢慢的向前移动,直至再也看不见,人群早已散完了,还有稀稀疏疏一些人,花无谢还是保持着远望的动作,姿势都不成变过,大家都觉得公主是皇帝之女,金贵无比。打一出生开始就注定与众不同,可以过最奢华而又富贵的生活,然而不过是一枚旗子,远赴她乡,从此与家乡隔离罢了。

花无谢动了,他现在无比的想连城璧,和家人道完别就急匆匆的赶往无垢山庄。花飞扬只能感叹,嫁出去的二哥就如泼出去的水啊

花无谢在无垢山庄逛了一圈也没看见连城璧,只好拦下冰冰“庄主在哪”

冰冰言语激动“夫人,你总算回来了,庄主这两天把自己关练功房,从未出来,不准下人靠近,我正准备去找夫人你”

花无谢皱了皱眉“从未出来?”

“滴水未进,一粒不沾”

“你去让厨房做好饭菜送到练功房”说完脚步匆匆赶过去

“是”

……

花无谢刚推开练功房房门,一股杀气铺面而来,一把刀直指花无谢面门“我不是说过不要来打扰我吗!”

“璧璧!你想谋杀亲夫啊!”花无谢被吓得哇哇大叫

这声音仿佛有什么魔性,让杀气尽数褪去,化为情意缠绕在花无谢身上,割鹿刀也掉在地上发出哐当的声音……

随既花无谢就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,嘴被堵住,被迫承受着连城璧的入侵,花无谢只是温柔的安抚着连城璧,直到传来下人的敲门声,花无谢才推开连城璧,让下人进来,下人胆战心惊的将饭菜放好,颤颤巍巍的关好门出去了,庄主眼神太恐怖了。

“璧璧,过来吃饭”

连城璧冷哼一声,还是乖乖的坐在花无谢旁边,张嘴让他喂饭。

两人一人一口倒也吃得香

花无谢想到今天公主的唇语便道“璧璧,你是如何得知公主喜欢我的”

连城璧冷哼道“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,也只有你瞎”

“……”花无谢将喂到连城璧嘴边的饭一转弯喂到自己嘴里。

连城璧就这样扑上来夺回了自己的口食,顺便偷个香“只有被爱的人才相信有纯洁的友谊”

那天晚上,花无谢被反复的折磨了一顿,直到天边露白,连城璧才放过他,抱着他入睡,花无谢也不知道自己晕了几次,只知道连城璧这次真的生气了。

花无谢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过了午膳时间,花无谢感觉动一下手指都费力,强忍着酸痛感坐起来,身上发出响亮清脆的锁链声,花无谢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脚裸处,一条细小结实的锁链扣住了他的脚裸,这时候,花无谢才发觉连城璧原来这么没有安全感。

花无谢对着门外大吼“连城璧!滚进来!”他知道他一定在外面

连城璧推开房门,逆光使花无谢看不清他的表情“无谢……我……”

“我什么我,我饿了,我要吃饭”

连城璧一勺接一勺的喂着小米粥“无谢,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,我真的不能没有你”

“这是你将我锁起来的理由吗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解开”

“不……”

花无谢脸色逐渐冷下来,躲开喂到嘴边的粥“再说最后一遍,解开!”

连城璧拿勺子的手顿了一下,还是解开了……

花无谢一溜烟的跑出去,好像后面有什么洪水野兽一样

连城璧无力的摊坐在床边,看着花无谢喝粥的勺子发呆……

过了一会,花无谢又一溜烟的跑回来,上床,把自己的脚锁上,一气呵成

连城璧被花无谢这一套动作,惊呆了

“我就上个如厕,你这么惊讶干什么?”花无谢笑嘻嘻的问

连城璧对他简直没有脾气

后来连城璧没有在锁过花无谢,花无谢也不在出无垢山庄,无垢山庄的人都知道最近夫人黏庄主黏得紧,一天十二个时辰,十二个时辰都和庄主腻在一起,连城璧在书房处理事物,花无谢就作画,连城璧舞剑,花无谢就吹箫,只要连城璧一抬头准能看见花无谢

连城璧曾问花无谢为何黏得这么紧,花无谢骄傲的说“你这么缺安全感,占有欲又那么强,夫君我只能宠着你了”

连城璧亲了他一口“谁是夫君”

“你~”弱弱的



评论(9)

热度(14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