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河十六居

教主饲养狐狸手册10

雪花(互宠)

前尘篇

在远古时代,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打起来了,共工不慎把撑天的柱子不周山撞倒了,天塌下来半边,砸了很多窟窿,把地也砸裂了,地上的洪水及天河的水不停的漏下来,造成大地上水患、火海,灾害不停。女娲目睹人类遭到如此奇祸,感到无比痛苦,于是决心补天,以终止这场灾难。她选用各种各样的五色石子,架起火,将它们熔化成浆,双手捧着熔浆拿去补天,直到滴水不漏,才舒了一口气,剩下的熔浆被捧起来想补牢靠一点,不知哪来的狂风,吹得地动山摇,熔浆也被吹掉了,女娲来不及接回熔浆,眼看着掉入沙漠中心,熔浆凝固成石,五彩斑斓褪去,周围万物复苏,竟形成了一片绿洲。

那熔浆经过几万年的风雨打磨,变成光滑圆润的大黑石,吸食天地灵气,竟也幻化出了灵性,每日修炼,成了第一位凡间飞升的神。

那大黑石虽已成神,却是无情无欲,懵懂无知,于是又在人间穿梭百年,懂得人情世故,还给自己取了一名——傅红雪

傅红雪看透了人间百态,只觉得无聊极了,明明只有百年寿命,却偏要许诺千年,他更喜欢待绿洲里,安静舒适,他有时会认真修炼,有时会坐在本体上发神,或者看湖边小灵蝴采蜜,更无聊就是去混沌世界看祝融喷火,女娲造人,女娲被他看得不自在,扔他了一坨泥“小石头,无聊的话拿去玩”

傅红雪带着那块泥回到了本体旁边,要捏个什么呢,想了几日也不知道要捏个啥,看着小灵蝶采蜜发神,灵光一闪,捏个小花吧,四片花瓣,两片叶子,还有两根根须,一朵花会不会孤独呢,捏个同伴吧,可是泥不够,混点沙子吧

傅红雪将两朵小花种在本体的阴影下,灵气最足的地方,细心照顾

慢慢的他发现第一朵小花,吸收灵气很快,第二朵也许是因为掺了沙子,吸收灵气极度缓慢,不仔细感觉,就和普通的小野花一样,傅红雪对它也就上心了一些

第一朵小花慢慢的开了灵智,不在喜欢待在土里,两片叶子撑地把脚拔出来,提着两根根须到处瞎跑,最喜欢的是把脚泡湖里,每次傅红雪都无奈的把它提回来,那小花就站在他本体上,叶子卷起拳,对着那大黑石拳打脚踢,表达自己的不满,那伤害还不如挠痒痒

第二朵小花吸收百年灵气还不如第一朵小花一天吸收的灵气,傅红雪也没精力管它了,毕竟第一朵小花太顽皮,他已经不想养两朵了……

第一朵小花很快化形了,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娃,头上还有一朵白色小花,对傅红雪毫不犹豫的清脆的喊道“爹!”

傅红雪将怀里的娃娃伶起来“我不是你爹,你没有爹”

“呜哇——”那娃娃大哭起来

傅红雪有些不知所措“在哭就把你扔出去”

小孩顿了一下,更大声的哭起来,灵气波动使湖面泛起了涟漪。

傅红雪有些头疼“你可以喊我师父”

小孩止住了哭,红红的大眼睛看着他“师父父,小花饿了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”

傅红雪扶额

随着时间的流逝,小花也不在是小孩的样子,白衣如雪,墨玉一般流畅的长发用绿色的丝带束起来,略显稚嫩的脸上眉眼如画,眸如星辰。傅红雪给他取名花无谢,花开无谢。

小蓝在旁边拍手道“没想到小白花长大了这么好看”

小白花虽然化形,却仍喜欢原本的形态,经常能看见一朵小白花提着根须到处乱跑

“你慢点啊啊啊——”小蝴蝶紧紧的抱住小白花的花瓣,生怕被抖落下去

“小蓝姐姐,你不要怕”说着用两片叶子托着蓝蝴蝶,跑得更欢了

傅红雪坐在大黑石上看着玩得开心的小白花,觉得他的小花不应该困在这片绿洲里,应该带他出去看看繁花似锦的人间,墨守成规的仙界,虚无缥缈的混沌。

……

傅红雪再次将根须泡水里的小白花拎起来放手掌上“小花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”

小白花用根须踩了踩,软软的,又在傅红雪手上跳了跳“师父去我就去!”

“我我我,主神我也要去”蝴蝶讨好的抱着傅红雪手指

花无谢一根须甩过去,被小蓝躲过了“小蓝姐姐你就在这里看家,我和师父去就可以了,我回来讲给你听”

“主神……”小蓝可怜兮兮看着傅红雪

傅红雪笑道“听小花的”

……

斗转星移,事过境迁,转瞬即逝

……

花无谢出去玩了几百年回来后发现绿洲没有什么变化,唯一有变化的是小蓝姐姐变暴力了,还有自己的好兄弟不见了,花无谢讨好的拿出人间买的首饰给小蓝,证明自己没有忘她,小蓝哼了一声,收下了,开始给花无谢讲绿洲几百年的变化“你和主神走后一百年,就有人类误打误撞的进来了,还将小花花给带走了”

“那你怎么不阻止”花无谢急道

“我怎么阻止!把他杀了吗,这片地方都是主神灵力所化,你是想让主神背上因果吗”

花无谢蹲在大黑石旁边,哭丧着脸“小花花你死得好惨……”

小蓝忍无可忍敲了一下他脑袋“花无谢,你是出去几百年忘记把脑子带回来了吗,没看见根还在啊,过一百年还会开花的”

“你早说嘛,浪费表情”

“……”

花无谢变回本体,将根须泡湖里感叹道“好舒服”

小蝴蝶停在白色花瓣上道“人类还给这个湖取名蝴蝶泊,还给小花花取名日灵花”

“没有师傅给我取的名字好听”小白花将两根根须在水里荡来荡去“也没有小花花好听”

小蝴蝶拍了一下小白花花瓣“对了,我还看见好多伴侣来这里,听他们说看见蓝色蝴蝶就可以生生世世在一起”

“你不就是蓝色蝴蝶吗”

小蝴蝶在花无谢转了一个圈骄傲道“对呀对呀,都是来找我的,那些凡人还想把名字刻主神本体上呢”

“为什么呀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没有主神的同意谁也不能在本体上留下痕迹呢”

“我和师父都看见你了,是不是我和师父也要生生世世在一起?”

“笨蛋,那是人间的传说,而且伴侣是要一男一女的,这样才能生小宝宝”

小白花用叶子托住花骨朵疑惑道“可我只有师父啊,怎么才把师父变成女的呢”

小蝴蝶无语的踩了踩花瓣“你在做什么白日梦”

“那哪有女的?”

“等你成仙就可以和仙女在一起了”

“仙女比师父好看吗”

“应该差不多吧……”

小白花疑惑道“那为什么我不能和师父在一起”

“因为你们不能造小宝宝”

“女娲姐姐可以造一个送给我们呀”

“啊这……”

小蝴蝶还想说什么,就看见傅红雪过来一手将小白花提起来“小花想我在一起?”

“想啊”抖了抖根须上的水,摇身一变,就多出了一位头顶小白花的小公子

花无谢抱住傅红雪的腰撒娇“师父~我想吃糖糕”头上的小花一摇一摆,显示主人的开心

“好”

小蝴蝶莫名感受到了主神对自己的冷意,不断安慰自己,都是错觉,错觉!
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